伊汀赫伽德如是说

可魔鬼也不想无家可归啊.

震离《极夜》





 

(中)


 

接下来所发生的事颇具戏剧性。


 

正当众人努力查找符合条件的嫌疑人时,一名年轻男子来到刑侦局,说自己是"河边弃尸案”的凶手,是来自首的。


 

男人大概二十四五岁,模样生的白净俊朗,属于放在女人堆里很能吃得开的那种。只是看起来很憔悴,眼窝发青,头发凌乱,唇边冒出青色的胡茬,到平添了种颓废系的美感。


 

池震坐在男人对面笑了,何必想不开得自断前程。


 

要做也不做的干净些。


 

“姓名。”


 

“刘亦。”


 

“年龄。”


 

“二十五岁。”


 

“与死者什么关系?”


 

刘亦沉默了,目光从池震的肩上穿过,幽幽的看着玻璃外的陆离等人。


 

“你不说明白一切,他们是不会走的。”


 

刘亦也是明白这个道理,缓缓开口道:“他是我的……恋人。”“哦~”这声哦里面包含了很多情绪,有明朗,有挑逗,有惊叹,还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。


 

“既然是恋人那你为什么要杀害他呢?”


 

“他不忠于我!”说到这个刘亦突然发了疯,面目狰狞,手铐“哗啦哗啦”的响,拳头砸的桌子震个不停。池震不知道为什么心情特别好,笑着安慰他“冷静,冷静,别激动慢慢说。”


 

“我为他做了那么多,为了他出柜,为了他和家里决裂,我拼命赚钱打三份工,就为了能和他去国外结婚,我为了他付出了一切!可他呢……他背叛我,和别的男人上床,要不是我朋友碰见他们两个去宾馆开房,我还蒙在鼓里……”刘亦此刻近乎癫狂,眼睛没了焦距却还是死盯着池震。


 

“你说他是不是应该受到惩罚,是不是?池警官,如果是你,你也会这么做的对吧?给不听话不忠诚的小家伙一个惩罚,难道不对吗?”


 

池震眼睛弯着笑意,看不见有什么情绪:“先说说你杀人的过程吧。”池震自动跳过了这个问题继续录口供。


 

“他以为我不知道他背叛了我,还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……于是我往菜里放了安眠药,再把他带去我早就租好的地下室里。我把他禁锢起来,烙上我们家族意为不忠的烙印,先给他一个小小惩罚而已,我那么爱他,他怎么可以背叛我呢?”


 

“所以,你就虐待他?”


 

“虐待?”刘亦忽然笑了,似乎对这个词很不理解。


 

“我怎么可能虐待他,我那么爱他……我只是有点生气,我是可以原谅他的,可我要原谅的是之前那个干净的他。”


 

“我只是把他再变干净而已,用他之前送我的生日礼物——一把八一式刺刀,把那个男人的碰过的地方全部刮下来。他感觉到很疼,一直在喊叫,我就割断了他的舌头让他叫不了,我抱着他说:‘你很快就会变干净了,等你干净了我们就还在一起,一辈子都不分开。’”


 

观察室里的众人对刘亦的行为和言语感到发指,真佩服池震还能一脸笑意的审讯下去。陆离看着刘亦阵阵的不舒服,没等审讯完就走了,众人也陆续的走了,只剩下一个看着监视器的警员。


 

审讯室里刘亦还在讲述着他病态的爱,他原本痴恋疯狂的表情黯淡下去,言语里是浓重的伤悲:“可是,他死了。他还没有变干净就死了,他不能哭,不能挣扎了,这样的他一点都不好。他最喜欢郊外的河边,所以我就把他丢到那里了。”


 

池震认真的记完口供,关掉DV机,说:“好的,刘亦先生,对于您的行为请接受后续的处理。”池震回身打手势,示意看监控器的警员走了,警员点点头,两人一同走了出去。


 

片刻,池震忽然折了回来,依旧是那副笑容坐在刘亦对面说:“我也会那么做。”刘亦还没缓过来,脱口就问了句“什么?”池震用手指在铁制的桌面上划来划去,似乎是在画画,可是刚开始画,也不知道他画的什么。


 

“我说,我也会那么做。想占有他的一切,了解他的一切,不让他被别人所染指,因为这个世界上我最爱他,不允许他背叛我或脱离我的掌控有什么变数。”桌面上的画逐渐成了形,是一个人。池震画完了他的脸,正在往下画衣服。


 

“可是我不想单纯的囚禁他,我要让他真正的爱上我,离不开我,让他明白我才是他此生的全部意义。”池震说这话的时候一直在笑,手下的动作他看都未看过一眼,结构位置却画的没有半点偏差。就像是他早把那人的面目刻在心中,熟稔的似乎练过成千上百次。


 

“可是我和你不一样,”池震忽然敛了笑意,目光冷淡且嘲讽的看着刘亦说:“因为我是幸运的,我有一次又一次的重来机会,所以我可以肆无忌惮的弄坏。不像你,如此可悲,不小心弄坏了只好扔掉,然后愧疚着来自首。好了,我先走了,再见……哦不,永别了,失败者。”


 

池震走了,刘亦深深不解他后面的话,什么叫“重来的机会”?


 

桌面上的画很完整,但是即将消失。刘亦趴在桌面上看出,池震画了一个身穿警服的男人半身像,留着过颊的短发,嘴角没有笑意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