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汀赫伽德如是说

可魔鬼也不想无家可归啊.

震离《极夜》



 

(上)


 

迷城。


 

弥天的大雾湿漉又粘稠,压迫着呼吸。太阳被遮蔽,像一盏油灯微弱,透过大雾闪着诡谲的光。青灰色的路上洒落这一些枯叶,踩上去发出"咔嚓"的脆响。陆离迷茫的站在路中央,这,是哪儿?


 

他不会没有准备的去没去过的地方,这个地方一定是他所知道的区域,只是雾气太大,遮住了所有的参照物,无法确定是何地,但来自警察的直觉告诉他,此地不宜久留。


 

陆离四处走极力寻找出路。忽然,远处传来汽车奔驰的声音,冲他所在的位置越来越近,而且速度极快。


 

在这种什么都看不见的情况下,有人把车速提到一百八十迈向你奔驰而来,那绝对不是来救你的,而是来杀你的。


 

虽然不知道对方是谁,又为什么要杀他,但还是先跑为妙,在这种环境里陆离看不见对方在哪儿,反之也是如此。


 

可他想错了,对方像是在他身上装了定位系统一样,一直紧紧的跟在他身后。大雾里氧气含量低,陆离很快就感到力不从心,速度逐渐慢了下来,但是却没有停止逃跑,一旦停下命就没了。


 

汽车的声音突然消失,这让陆离感到诧异,放弃了吗?可是特地来在这种地方来杀他的人,又怎么会如此轻易放弃。

陆离停下来准备观察一下四周,汽车的声音再次响起,冲破迷雾来到他的面前,陆离躲闪不及,直接被撞飞出去好几米远。


 

根本没有呼救的的时间,四肢百骸传来剧痛,胸腔里的氧气一瞬被挤压出去,血向四面八方流去,意识逐渐模糊。


 

那人下了车,走到陆离面前居高临下看着他濒死的模样,雾气太大看不见那人的容貌,只见他伸出手,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……


 

……


 

"师哥?师哥!师哥醒醒!"


 

陆离和池震今天一大早就去了总局述职,下午三点多才回到桦城。还没等回刑侦局呢,郑世杰一个电话过来说有案子,两人开车直奔郊外,半路上陆离就因劳累过度睡着了。池震告诉所有人不要去叫醒陆离,让他睡着。过了一会儿,郑世杰过来一看,发现陆离神色痛苦,额上冷汗津津,似乎是被梦魇住了,连忙叫醒了他。


 

醒来之后陆离还在心悸,那濒临死亡的感觉太过于真实,就像曾感受过一样,但这是不可能的。他上一次受比较严重的伤,还是四年前和池震在废车场击杀董令其的时候,后来他升职副局长,池震回归,一切都没有问题,可是那种感觉到底是在何时感受过?


 

陆离想不起来,他感觉自己的记忆似乎出了什么问题。


 

"师哥没事吧?"郑世杰见陆离不说话问道。"没事。对了池震呢?”"啊,震哥他……”


 

"我在这,醒了啊。"

池震拿着两瓶水出现在陆离的车窗前,灰色的警服穿的干净笔直,倒也有几分正人君子的味道。


 

池震给郑世杰一个眼神,后者知趣的离开,留他们二人独处。


 

池震钻进车里,把水递给陆离:"说说,怎么了?"喝了水陆离的心情逐渐平复了下来,缓缓的说出原因。


 

"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我在一个满是雾气的地方,在我找寻出路的过程中,忽然有人开着车向我奔来,那人是要杀我的。最后我没有逃过,被撞飞出去就快要死了,那人下了车,还未等我看清那人的脸,鸡蛋仔就把我叫醒了。"


 

难得陆离也会说这么多的话,看来那个梦真的给他带来不小的影响。池震嘴角噙着淡淡的笑意,眼睛微微眯起来,看不见眼底的情绪。


 

"好了,一个梦而已。堂堂刑侦局副局长被一个梦吓成这个样子可还行?再说了,不是还有我在吗?不会让你出事的。"


 

陆离点了点头,虽然池震有点不着四六,但是总能让他安心。池震的存在对他来说就是安心。


 

"对了,案子怎么样了?""完事了,回去的路上我和你说。"


 

"死者为男性,目前身份不明。全身赤裸的被抛尸在郊外的河边,于今天中午被垂钓者发现。经老石鉴定,已经死了五六天了。值得注意的是,凶手剪掉了死者的舌头,并且剜掉了死者全身70%左右的皮肤,而且脸上用铁烙烙下了一个刺青。"

"刺青?还是用铁烙?"陆离一瞬间思维没转过来,这种东西在二十一世纪居然还有,而且还是在这种情况下了解。


 

"是啊,铁烙。你看一下照片,说实话也不知道什么刺青,像是一个字,但又看不出来什么字。"池震把文件递给陆离,不消片刻,陆离就笃定的说:"是'贱’字,小篆写法。不过凶手能有铁烙这种东西,还认识小篆,可能是有家族系统的。"


 

"而且郊外那个河那么偏,要不是有人垂钓怕是烂成骨头渣子都没人发现。凶手能想到抛尸到这个地方,说明他很了解桦城构造,可能是本地人。"池震补充说。


 

"有家族系统,本地人……那范围可以缩减不少了。不过我在意的是,凶手为什么要在死者脸上烙下刺青,而且是这样一个字。"陆离深思道。


 

"恐怕只有凶手自己知道了。"池震耸了耸肩。


 

两人再无话语,只听得汽车奔驰过时耳边猎猎的风声。


 

发胶有些不顶用了,有些头发落下来在脸上划过痒痒的,陆离干脆把头发拢了下来,就像平时那样。柔软的黑发挡住了小半张脸,带着一种阴郁的气质。


 

"我还是喜欢你把头发拢上去的样子,因为那样能看清你的脸。"池震看着陆离忽然说了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弄得陆离莫名其妙。


 

"三十多岁的人在乎这个干嘛。"


 

"不,"池震的语气格外认真:"看来你不知道,自己有多漂亮。""咂!你找打吧!好好开车!"


 

池震淡淡一笑,眼底暗潮涌动。






 

emmm……也就这样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