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汀赫伽德如是说

可魔鬼也不想无家可归啊.

SD《Close Your Eye》5

各位,520快乐哦!


Five


第二天睡醒后的Dean一如既往和Mom分享了有关于天使的故事,Mary安静地听着Dean毫无逻辑的讲述,在结束时亲吻Dean的脸颊温柔地叫他宝贝。


“Mom你可以给买一本关于圆桌骑士的故事书吗?”Dean抬起小脸说。


“你想听圆桌骑士的故事吗?”


“我答应过Sam,下次见面时要给他讲故事。他不记得故事了那就我讲给他听。”


“可是我的宝贝,你还不怎么认识单词呢。”


“那我就学,我很聪明的,下次见面还有几天时间,我一定能学会的。”Mary很想说这不是几天就能学会的,但是看着自己儿子极高的热情她选择还是不要打击他好了。她应下来给John打电话,告诉他在下班之后带一本有关于圆桌骑士的故事书回来。John最终带回来一本《经典名著漫画》,第一个篇章就是《圆桌骑士》。Dean拥抱住Dad亲吻他的脸颊表达感谢。


接下来的几天里,Dean真的有像他所说的一样努力学习,跟着Mary学习每个单词的拼写和读音,甚至连去幼稚园时也带着那本书,在别的小朋友玩积木的时候,Dean请求老师教他读书。


经过几天的学习,Dean虽然还是对那些单词语法拼写一知半解,但对于圆桌骑士的故事却了解的七七八八了,再说还有插图呢,他肯定能成功把这个故事读出来。



第三次见面是一周后,也许是因为上次见面的时间变长了,所以这次Sam睡得时间也格外的长。Dean在和小伙伴玩耍过后,在卫生间洗干净脏兮兮的手,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对着镜子闭眼睁眼,随后就在镜子里看见了倚在门边的Sam。


“Sammy!你醒了!”Dean控制住自己想冲过去拥抱他的冲动,转而变成在原地开心地蹦起来。


“Sammy?”Sam表情古怪的嘴角向下撇,音调高了几度复读了一遍Dean对他的新称呼。


“不可以吗?Mom告诉我Sam的昵称就是Sammy的。”Dean可怜地眨巴着他的圆眼睛,像一只无辜的小松鼠。Sam叹了口气,心想自己拿这个小混蛋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。“可以,你喜欢这么叫那就这么叫吧。”


Dean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,蹦到他的身边说:“上次约定好了换我给你读故事,趁你还没有睡着,快来!”说罢就一溜烟的跑回自己卧室,在门口探头给他留了门。


Dean把Sam安排到床边坐下,拿出那本《经典名著漫画》翻到《圆桌骑士》那一页,颇为正式清了清嗓子说:“接下来我要给你讲一个圆桌骑士的故事。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


一周就学会读这么多单词是不现实的,Dean不出所料读得磕磕巴巴,读错和读不出来单词的情况一句里能出现几次,Sam只好纠正他告诉他正确的读法,Dean再继续读下去。过程虽然坎坷,但是好在赶在Sam再次睡着前读完了。


“最后,Galahad骑士的祈祷终于被上帝听见,上帝允许他的灵魂升入天堂。在Galahad的灵魂离开肉体时,天空中伸出一只手,拿走了圣杯。故事完。”《圆桌骑士》的漫画翻到最后一页,身着银甲的Galahad骑士跪在地上,双手在胸前十指相扣,面容虔诚带着幸福的笑容,一束光照在他脸上,那是上帝将他的灵魂召入天堂时淋下的恩泽。


“怎么样?现在你知道圆桌骑士的故事了吧?要好好记住不要忘了。”Dean捧起书骄傲地仰起头,对于自己的讲述非常满意。


“你读得很棒,我会好好记住的不会再忘了。”Sam为Dean鼓掌,看着男孩把自己的鼻子翘上天。Sam的身形突然晃了晃,他支撑在床上把自己稳住,困倦来袭,他又要开始沉睡了。


不,他不想,他不想睡。不想就这样结束为数不多的交流时间,不想醒来后面对这个看不见他的世界,不想等待Dean睁眼闭眼之后才能看见他听见他,他不想。手指收拢成拳,指甲嵌入掌心,用蜉蚁撼树的方式来抵抗那股似是要抽离他生命的脱力感。


“你要睡觉了吗?”Dean歪头问。


“没有……我们可以再聊一会儿。”尽管Sam在这么说,但是连Dean都看得出他现在很不好,脸色苍白意识涣散,很明显在强撑着。


“困了就要睡觉,不然长不高了。”


“我不困,我只是——”话未说完Sam支撑自己的手臂就虚弱无力的弯折,整个上半身直接砸到了Dean的床上。


“还说不困吗,好啦快睡觉了,虽然我见到你也很高兴但是还是睡觉比较重要。”Dean也随着Sam躺下:“那我给你一个晚安吻,你也乖乖睡觉哦。”Dean说着就凑近,在Sam的额头上印下一个没有触觉的晚安吻。“好了,我的天使,我的Sammy,安心睡觉吧,我会等你醒来的。”Dean笑着说道,伸出手虚拍在强撑眼皮的Sam脸上,就像Mary平时安抚他那样。


这一幕很熟悉,Sam却又不知道这熟悉从何说起。好像在更早之前,早于他出现早于Dean出生早于这一切的一切,就曾有人这样抚摸他,如此温柔的哄他睡觉。那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?为什么他连自己都忘记了却还会因为一些相似的行为突然想起他?就像是他在选择遗忘前,擅自把那人刻在自己身上很深的地方,深于记忆,深于呼吸。


直达灵魂。


“好……一周后见……”Sam蹭了蹭Dean的掌心,安心地闭上眼睛。迷离之间,他在男孩含笑的眼睛里看见自己的倒影,满满澄澄的,都是他。



Dean人生的第二阶段是4岁到14岁,第三阶段是14岁之后。按道理来说只要分两个阶段就行了,以4岁为分水岭清晰明了划分他遇见Sam前后的人生。


Dean皱眉挥挥手说事情没那么简单,从自动贩卖机里买来的能量饮料已经喝光了,Dean捏扁铝制的易拉罐,闭上一只眼睛瞄准10码外的垃圾桶,手臂在耳侧呈直角,手腕轻轻用力向前一掷,易拉罐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,空心掉入垃圾桶里。


半个小时前Sam说他需要休眠了,但是为了保险起见,Dean看了一下确定Sam是真的休眠了——毕竟Dean不想Sam知道他在谈论这些。


“Sam是否在休眠你感受不到吗?”Cass在Dean巡视时问道。


“其实能,毕竟这么多年来我也有长进。说不准这到底什么超自然力量还是什么,”Dean敲了敲自己的太阳穴说:“可能是因为多年的相处吧,我多少能感受他的状态,他醒着的时候感觉就强一点,相对的他睡着的时候就会弱一点。”


“我也想从4岁后就没有变故了啊。”Dean趴在栏杆边上,看着夕阳夹在两栋教学楼之间缓缓沉下去。“但人与人的相处哪有那么简单,更何况还是我和他这种,”Dean伸出手指划了一个圈:“世上绝无仅有的关系。”


问题其实很早就出现了,不过因为他们此前错误的沟通导致在14岁这年结出了恶果,那件事也成了他们后来的相处中Sam越来越封闭自己的导火索。


问题很简单,就是Dean如何平衡Sam与他的正常生活。


Sam是一个未知的存在,对于外界来说他等于不存在;出现的原因出现前在什么地方,都是未知数,没有记忆却拥有知识;不会生长更不会变老,永远保持20多岁的模样;人际交往乃至生活范围,只有Dean一个人。


Dean则不同·,Dean是个正常的且存在的人,拥有USA的出生证明和身份证明;有自己的记忆和经历而知识要不断学习;同其他60亿人一样看得见摸得着,有实体;身体上的一切会生长也会生病,有父母有朋友有邻居,他的世界开阔明朗且正常,Sam只占其中一部分。


随着Dean的成长Sam的力量也逐渐增强,在Dean13岁那年,Sam的显形时间已经延长到一个小时左右,休眠时间也从不确定的一周左右缩减到三天。除此之外Sam还学会了集中注意力时拿起些比较轻的小东西,而且得出铁会阻隔他灼痛他的结论。这个发现让Dean扔掉了他房间里所有的铁制品,就连朋友送的八音盒都好好藏起来放在Sam不会不小心碰到的地方。


上学后Dean的私人时间变少,但这并没有消退他对于寻找Sam的热情,只要Dean算着休眠差不多结束了就会让Sam显形,哪怕那个时候他在学校里。显而易见,Dean是那种到哪儿都不会缺少簇拥的人,可他就是乐于同Sam这个不稳定的家伙交流。


“下次在学校里不要和我说话了。”Dean在做作业时做了仪式,他需要Sam来辅导他。


Dean咬着笔头抬眼看站在桌边的Sam,神色比语气更认真。“为什么?我们三天才能见一次,我想快点见到你。来帮我看看这道题怎么做。”


“先设未知数x……那你可以回家后再和我见面,在学校里你还是和同学们多交流一些更好。”


“我有交流啊,”Dean在作业本上写下公式:“但是太多了,我不可能顾及到每个人。并且大部分人我都不是很喜欢,也说不上讨厌,只是感觉他们来围着我不过是因为这个而已。”Dean指着自己的脸画了个圈,这个行为有点自恋但实际上也没错,对于从小就被各种溢美之词包围的Dean来说,他对自己的样貌很早就有了清晰的认知。“难道你不想和我说话吗?”


他当然想。他喜欢和Dean交流,喜欢Dean抬起脸看他的模样,喜欢Dean瞳孔里倒映出他的身影的时刻,Dean是他的世界中心,是他所拥有的一切。


但他也无法忽视那些学校里对Dean的恶意。见Dean的受欢迎不满的人,无意间碰到正在与他说话的Dean时流露出惊恐神色的人,更不要提在Dean没有让他显形他游荡的时候,所听到那些孩子对Dean的议论。


“他长相很迷人啊,性格也还好。可他有时候会对空气说话哎,像是疯子一样。”


“Dean Winchester那个家伙得到了所有人的关注还一副不在乎的样子,真叫人不爽。”


“我上次听见他在活动室里好像在和人吵架,结果我过去发现里面只有他一个人在对着空气很激动地说些什么:‘再提那个我就和你生气了!’很吓人不是吗?”


Sam站在Dean的教室外,放学的铃声响起,Dean被几个男孩搭着肩走出教室,他们似乎在讨论什么有趣的事情,时不时一同发出愉快的笑声。男孩们迎面走来,不知道是有意无意,Dean突然抬起头看向他,很快的一眼,匆匆扫过后就再次看向了身边的同伴。


Sam在那一瞬间与Dean含笑的眼睛相对,那双眼睛一如既往的漂亮,绿澄澄的颜色像是上好的翡翠,异色的虹膜因笑意波动,比午后的阳光还明媚几分。


只是那里面没有他。


男孩们说说笑笑走过,Sam站在原地,任人流肆意穿过他虚无的身体。


“不是那个问题。别人看不见我,他们只会认为你在自言自语,会觉得你是个怪人。”


“那他们就那么觉得好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嘛。”


“根本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,再这样下去会引起更多人的注意,你身边的朋友会越来越少的。”


“那有什么关系?”Dean皱眉放下笔看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始对他说教的Sam:“如果谁觉得我‘自言自语’是个疯子的话那就尽管离开我好了,能因为这种事离开的根本不是真正的朋友,我根本不在乎他们。”


“你应该在乎!作为一个正常人你就该在乎!”Sam突如其来地怒吼吓得Dean愣住了,他第一次见Sam发这么大脾气。Dean不懂Sam为何突然发作,他只觉得Sam今天很莫名其妙,被无故吼了的惊吓褪去后不爽的情绪迅速攀升。


“干嘛突然这么大声!这是我的校园生活,我想怎么过就怎么过!”Dean也喊得很大声,好在这个时间里John还没下班Mary出门买菜,家里只有他和Sam,不会引起不必要的询问。


刚才的交谈中Sam眼前不断闪过那些对Dean充满恶意的或是惊恐的目光,耳边响起的是哪些尖锐的不善的议论,尽管Dean从来没有在意过那些追随者,但Sam却注意到现在比起刚上开学时少了很多,可这才仅仅过去两个月而已。脑子里开始想到各种糟糕的后果,每一种都令他惧怕,手指不受控地颤抖。在得到Dean毫不在意的回应时,那种恐惧到达了最高点,情绪先行于理智,他第一次吼了Dean。


“这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事情!你知道人言可畏这个道理,这样下去会招惹祸事的!”


“谁看不惯我想来找我麻烦就尽管来!我会怕这个吗?”


“一个两个你可以打回去,多了怎么办?到时候你被欺负了,因为这种事孤立无援怎么办?你接下来的校园生活里没有一个朋友了怎么办?”


“没有就没有!反正无论如何到最后我还有你!”


“有我有什么用!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个什么东西!我连碰都碰不到你!对外界做不出任何影响!严格意义上来说我就是不存在的!甚至不确定哪天像突然出现一样就突然消失了!你告诉我,这样的我有什么用!”


Dean瞪大了眼睛,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暴怒的Sam。对方颧骨被染上激动的酡红,额头上青筋暴起,呼吸急促,胸膛剧烈的起伏着。


“Sam Winchester!”Dean一拳砸在桌子上,力气大到震得窗户都晃了晃,Dean少有的正式叫了这个他送给对方的姓名,这说明此刻他是真的很愤怒了:“给我收回那些话!”


“这不过是事实罢了,我们之间都清楚。”


“你今天到底怎么了?突然发什么神经!”


“没什么,只是让你明白你的正常生活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“那才是不重要!对我来说你才是最重要的!”


“不,你不懂,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……如果你不愿意选,我替你选。”说完Sam没给Dean回话的时间就走出了房间。


感知逐渐恢复,手上传来疼痛,拳头攥到发白,骨节上的皮肤磕破渗出血丝,用力太大震到手指失去知觉,只好一根根手指强行掰开。但此时此刻这都是次要的,Dean更在意Sam所谓的替他选是什么意思。



经过那日的争吵他们陷入了冷战,某种意义上讲天底下再没有比这更“舒服”的冷战了。只要Dean不去看,他就看不到也听不到那个惹他生气的家伙,不用担心他是否会不在意地晃来晃去,或者是面对他某样糟糕的生活习惯时引来新一轮的恼火;不过从另外的层面来看,这又是明晃晃的折磨。两人都心知肚明自己与对方捆绑,连所谓的“我们需要分开两地冷静一下”的选择都没有。


Dean知道Sam一直醒着,以及出于某种未知的原因,Dean还知道Sam并没有去探索他50码的活动范围,而是依旧在他身边,像是背后灵一样看着他。Sam在想什么啊?那天挑起纷争走得又潇洒,现在来这套是做什么?


Dean意识到一个可悲的事实,那就是他与Sam之间相互了解的程度是不对等的。只要Sam想隐瞒什么以他是绝对猜不到的,正如到现在他都不知道两周前那场争吵是出于什么,Sam为何突然关心上了这么无关紧要的事情。他看不透Sam也把控不住事情的走向,Dean讨厌这样。在经过两周的冷静后,Dean决定放下他的怒火先解决这些疑问,孰轻孰重他是分得清的。


午休时间里教室都没有人,Dean关好门说:“现在,我们来好好谈谈吧。”熟练地闭眼数数睁开左眼,什么都没有,教室里还是他一个人。Dean愣住了,他第一次面对这种情况。Sam醒着,这个毋庸置疑,但是为什么没有出现?Dean有些害怕了,再一次闭眼睁眼,还是没有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
“没开玩笑吧……你是不是在外面?”Dean打开门左右扫视,没有看到他想看的人。Dean关上门回到教室里,四处走动扯着嘴角笑得很难看,声音有些颤抖:“你还在对吧?”。为什么Sam没出现?他在休眠吗?不不不!他绝对没在休眠!但是为什么没出现!还是说……Dean和玻璃里的自己撞上目光,玻璃里的人瞪大了双眼,恐惧的神色疯狂流露。尽管Dean不曾承认过,但此刻就是他没有和Sam说过的让他午夜惊醒的噩梦内容。


冷汗浸透衬衣,温暖的中午却让人感觉如坠冰窟。“Sam Winchester!这玩笑不好笑!”Dean对着不知在何处的Sam大喊:“你既然在就出来,别像个懦夫一样躲着!”没有出现,他甚至都没有尝试去触碰些什么做出回应。“出来!别躲着!你肯定在你肯定在!”Dean踹在自己的书桌上,书本洒了一地。依旧没有任何变化,只有Dean自己在空教室里发疯。“好,Sam Winchester,这是你逼我的。”Dean对着空气冷笑,转头打开窗户,后背靠在打开的窗口,闭上眼睛说:“如果我睁开眼看不见你,我就从这里跳下去。”Dean或许不足够了解Sam,但是Sam足够了解Dean,Dean说了会从那里跳下去他就会。


“这是你最后的机会,Sam Winchester!”Dean的笑容带着某种视死如归的味道,五个数过后缓缓睁开左眼。


“你疯了吗!Dean!快下来!”眼睛还未完全睁开,Dean就听见了Sam的吼声。对方站在他面前一步远的位置怒不可遏,榛子色眼睛里神色复杂,怒火恐惧与担忧交杂。


“如果不是这样你会出来吗!你什么时候学会了不出现!有这种变化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你知道我们之间……”


“你先从那里下来!Dean!”


“不。”Dean简明扼要拒绝,还变本加厉地又往后靠了一点,双手撑在窗框边。他听见了楼下已经在骚动了,有人在尖叫 “Oh my god”。“回答我的问题!不然我不下去!你什么时候学会了不出现的?”


“你千万别冲动!好好好!我……我是不久前发现的,大概一个月前或者……或者三周前!我突然发现我可以选择不出现,也可以提前消失!”
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
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,只是感觉这不能告诉你。” 


“为什么躲起来?替我选什么意思?”


“那天我们说过了,Dean,你的正常生活比我重要,我不想看你被孤立,你听过有人是怎么讨论你的吗?他们说你自言自语像是疯子,你不该遭受这些非议!”


“你不出现就能解决了吗?你这是干什么?永远都躲着我?”


“没有!我只是在学校里不出现了,在家里还会出现的!先别说这些了你快下来!”Sam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在原地跳脚,就差自己冲过去把Dean拽下来,不过这是不可能的,所以他只能干着急,任Dean把自己置于危险之地而他无能为力。


“你怕我在学校里因为和你说话被同学认为我是怪人,那在家里呢?你敢保证在我们说话的时候不会被mom和dad撞见吗?如果mom和dad也觉得我奇怪的话你怎么办?你会为了让我成为一个‘正常人’永远不出现吗?”


“我……”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,Sam的下文戛然而止。他说不出话,面对Dean责问的眼神甚至失去躲避的能力只能回以注视,用那双湿漉漉的榛子色眼睛注视Dean,看男孩的表情从愤怒转变为不可置信。他什么都没说,但又像是给出了明确的答案。


“你会……”Dean嘴唇颤抖声音哑然:“你会那么做……”


楼下的人已经聚集了相当可观的数量,有老师拿着喇叭喊劝Dean冷静,他充耳不闻,眼前的这些已经占据了他所有的心思,他没有精力再去管别的。


“该死的!该死的!”Dean不顾自己所处的位置跺脚,拳头捶在墙上发出闷响:“你是个混蛋!Sam Winchester!你这个自私自大的控制狂混蛋!你不能擅自出现又擅自决定消失!”


“没错!我是个混蛋!但Dean我求你先下来!”


“从我4岁看见你那天起我就和所谓的‘正常’无关了为什么你不懂啊!为什么你就是不懂我根本不在乎那些啊!为什么……”


“Dean!请冷静!”老师冲进来打断了Dean的话,身后还跟了一群好事的学生探头探脑的往教室里看。“有什么事情我们可以慢慢谈,千万不要冲动。”老师伏低身子缓步向前两步,看Dean的眼神仿佛他是随时会引爆的炸弹。


两人的注意力都被出现的第三方吸引走,Dean的情绪阈值失控一时之间收不回来,此时的他像是在发狂的狮子。Sam下意识瑟缩往后退了一步,Dean清楚他这个反应是要做什么。


“你不许消失!在这个小时结束前你都不允许消失!”Dean对着退缩的Sam几乎是用命令的语气,让Sam把注意力转回到自己身上,后者害怕Dean接下来会有什么不理智的行动直接应了下来。


“老师就在这里!不会消失的!”尽管Dean刚才指着空气说了句怪话,情绪如此激烈令观者不由得害怕,但老师是老师,他停下脚步继续安抚不稳定的Dean。


刚才那一幕让所有人看在眼里,门外看热闹的人群里响起“他在和谁说话?”这样不和谐的音调,Sam听得真切,他咬紧牙齿脸颊凹下去,有些他不想接受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欲避之反促之,这世上很多事就是这么好笑。


Dean不想把事情闹大,既然得到了Sam的保证他就没必要再站在这里了。他跳下阳台,老师立马冲过来抱住他,生怕他再改变主意一样。老师看起来比他这个濒临危险的本人还要惊恐,嘴里念叨着“没事了没事了”带着Dean去他的办公室,Sam紧随其后。


外面看热闹的人群自动退出一条路,Dean回头看Sam还在不在,在确认后转回去目不斜视的随着老师前进。Sam低着头亦步亦趋的跟随,揣在口袋里的手攥成指甲嵌入肉里的拳头。在他眼里,周围的形形色色的人模糊了特征,最后只剩下一张张对Dean充满恐惧的面孔,窃窃私语放大了数倍传入他的耳朵里,Sam从不知道原来十几岁出头的孩子能有这么大的恶意。


都是你的错,他想。


都是你的错。
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